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59——长阴短柱(2)

巅峰之路1759——长阴短柱(2)


  长阴短柱的三个要素:


  1.主动而有力地撤退


  前面讲过,长阴短柱就是长长的阴价柱对应着短短的阴量柱。这样的形态很好找,但是,并非所有长阴短柱都能涨停,只有“主动杀跌”的长阴短柱才有可能出现涨停。分辨“主动”与“被动”,主要看其是否故意低开杀跌,看其在下跌途中是否使用了“有底长阴短柱”。


  2.精准而有序地下跌


  长阴短柱的本质是主力高度控盘后的洗盘行为,主力有时是顺应大盘的洗盘,有时却是背逆大势的洗盘,有时要改变原有计划,有时要坚持原有计划。我们要从盘面上予以分析,不要把真正的下跌当成洗盘。


  3.扎实而有效的筑底


  长阴短柱只是涨停基因中的一个因子,是基本条件却不是必然条件。有的读者一看见长阴短柱就喜出望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追进去,这是不对的。只有当长阴短柱与百日低量有机组合后,才有涨停的希望。没有多因素的组合,单单一个或一组长阴短柱都很难出现涨停。多种涨停基因组合,必然孕育涨停。如涨停密码:长阴短柱群 百日低量群 精准谷底线 = 次日涨停。


  巅峰语录:太过重视行为规则与拘泥形式,以致在事业上坐失良机,那损失是很大的。                    ——培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