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61——一剑封喉(1)

巅峰之路1761——一剑封喉(1)


  所谓“一剑封喉”,就是一条特殊的下行斜衡线所形成的“剑”,刚好与底部水平的平衡线相交的“喉”切合,形成平底三角形。这个“平斜线”的交叉处往往有中到大阳出现,一不小心就会蹦出一个涨停板。


  “一剑封喉”有三个要素:


  第一,封喉线的取点,取“距今最近的波峰右侧最凸出的大阴实顶A”,与“距今最近的凹底左侧最凸出的大阴实顶B”连线,即为一剑封喉线。


  第二,封喉线的确认,至少要经过第三个大阴实顶C的确认,方为有效的一剑封喉线。当然,AB线上的切合点越多越好。


  第三,封喉线的底部,最好是精准线或黄金线。凡是底部形成精准线的一剑封喉,称为“精准线上一剑封喉”,凡是底部回踩黄金线的一剑封喉,称为“黄金线上一剑封喉”。


  注意:若有连续多个大阴实顶不知道取哪一个时,A点应首选大阴对应的量柱是“凹进”的(即低于左侧最近的阳柱),价柱与量柱形成“价凸量凹”的背离结构。若A、B两点都是“价凸量凹”当然更好。


  巅峰语录:科学和艺术是一枚硬币的两面。                    ——李政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