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71——量柱有形

巅峰之路1771——量柱有形


  量柱是“有形”的实体。


  “量柱”是对“成交量”的简称。它必然是“已经成交的”,绝非在盘口堆集或真或假,可撤可成、可增可减的买一、买二……卖一、卖二……等数学游戏。一句话,它是“即成事实”。既然是“即成事实”,就有“即成原因”。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庄家的钱再多,也不可能将量柱缩短,只能将量柱加长。因此,量柱越大,越是庄家的主观行为;量柱越短,越是市场的自然行为。所以“量形”具有“衡量市况”的特性。


  正因为有上述特性,所以量柱就是股市的温度计,它可以真实地反映出庄家的体温与体质,还能真实地展示主力的动向与意图。庄家和主力可以利用人们熟悉的技术指标,在均线和K线上玩弄出骗人的把戏,但是无法在量柱上欺骗人们的眼睛。因量柱是真金白银堆集起来的实体,对其前后作一对比即一目了然。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讲,看懂了量柱,就看懂了庄家。抓住了量柱的变化轨迹,就抓住了主力的运作思路,这就是“量形”的重要作用。


  巅峰语录:失去了信用的人,就再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                      ——绪儒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