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72——量柱有性

巅峰之路1772——量柱有性


  量柱是“有性”的实体


  人有人性,树有树性,连花草都有个性,股市中的量柱也当然有个性。前人对量柱的称谓很多,但很少涉及到量柱的个性,这就是至今没有人对量柱进行系统研究的根本原因。


  我们认为量柱的称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量柱的性质。例如有人认为天量很好,有人认为地量很好。但是在以下的讲述中人们可以发现“最不显眼的量柱也许是最重要的量柱”。在不同的位置,“天量”与“地量”将有质的转化。因为“天量”之上还有天量,“地量”之下还有地量。所以量柱分析的基本原则是:必须根据“量柱的位置”和“量柱的对比”来判断“量柱的性质”;必须从众多的量柱中抓住最重要的一根或几根量柱来进行分析,分析出“量性”,才能看懂股市的发展方向。


  量柱分析是一门科学,既不能望柱生义,也不能望柱障目,更不能主观意断。我们认为最好的方法是“前推法”,即从某一量柱前面关系中找到最重要的那根量柱,才能发现庄家和主力的动向,从而预测今日量柱后面的走势。只有从“此量柱”与“彼量柱”的比较中得出的结论才是唯物的分析,否则就是唯心臆断。


  巅峰语录:人的最高尚行为除了传播真理外,就是公开放弃错误。                  ——李斯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