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82——缩量柱

巅峰之路1782——缩量柱


  缩量柱有很多,但主要的有三种类型。


  第一类:连续量缩价跌,可能否极泰来。看图中A-B段与D-E段,介跌量跌,量价配合逐步走低。


  第二类:连续阴阳不齐,暗示调整在即。看图中A、B、E、F柱后连续三天的量柱,阴阳参差不齐,暗示调整在即。


  第三类:连续价升量缩,过顶触底做多。看图中C、D柱后连续三天的走势,三阳开泰,逐日价升量缩。特别是D柱冲过左侧峰顶,其后三日价升量缩,必创新高。


  以上第三类“价升量缩的量缩柱”,是最有价值的“缩量柱”。它们是紧靠“倍量柱”或“高量柱”的那一级成交量相对较小而成交价却相对升高的量柱。“最有价值的缩量柱”,一般应具备如下三个特点:


  第一、它必须是紧靠“倍量柱”或“高量柱”的 “缩量柱”;


  第二、它必须是 “价升量缩”的缩量柱,缩量越大越好;


  第三、它可能是 “三根左右”的量柱群,逐步缩量最好;其三日内的收盘价必须保持在第一量柱最低价上方。


  “缩量柱”的意义不在于“伏击涨停”,而在于“确认趋势”。因“有价值的缩量柱”即使日后遇到调整,也不会跌破第一量柱的最低价。这是个重大发现


  “价升量缩的缩量柱”隐含着三大市场意义


  第一、根据“卖在买行的规律”,“缩量柱”是“市场惜售”的表现;


  第二、根据“价在量先的规律”,“缩量柱”是“价格上扬”的前兆;


  第三、根据“庄在散先的规律”,“缩量柱”是“庄散共鸣”的暗示。


  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讲,“缩量柱”是衡量“黄金柱”的标尺,又是支撑“黄金柱”的陪衬。


  “缩量柱”给我们的市场操作启示


  第一、“价升量缩的量缩柱”是市场拐点即将出现的重要标志,特别是在阶段性低量出现的次日,超过低量的“红柱”或“倍量柱”,是介入的好时机。


  第二、“量缩一倍的量缩柱”是市场拐点出现的重要标志,正是F柱后面那根“量缩一倍的量缩柱”,才给了我们盘前预报的底气。


  第三、“价升量缩的量缩柱”是 “倍量柱”与“高量柱”的伴侣和陪衬,没有“量缩柱”就不可能确定“倍量柱”和“高量柱”当前的市场含义。


  巅峰语录:朋友间当遵守以下法则:不要求别人寡廉鲜耻的行为,若被要求时则应当拒绝之。                    ——西塞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