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83——梯量柱

巅峰之路1783——梯量柱


  “梯量柱”与“缩量柱”是相对立的一级量柱群,其特征是“至少由三个量柱组合而成,像台阶一术逐步走高”。


  梯量柱里隐藏了两个截然相反的走势,多数情况下走向衰歇,少数情况下走向兴旺。为何?这就是下面要重点讲的。


  步步登高的“梯量柱”,是市场买盘逐步加大形成的。其形成有以下三层原因:


  第一层,根据“卖在买先的规律”,显然是卖盘逐步加大的产物;


  第二层,根据“价在量先的规律” 看图中的A、E、H段,往往是价格逐步台抬高的结果;


  第三层,根据“庄在散先的规律”,肯定是主力逐步增仓的动作。


  “梯量柱”自身并没有多少涨停契机,但作为参照物,它却有其独特的衡量涨停的机会。


  事实说明:用“梯量柱”预测涨停,主要是用梯量柱的最高点来观察市场多空平衡点,在多空平衡点的位置,必然有涨停板出现。即使无涨停,也会有可观的涨幅。


  巅峰语录:一切礼仪,都是为了文饰那些虚应故事的行为,言不由衷的欢迎,出尔反尔的殷勤而设立的;如果有真实的友谊,这些虚伪的形式就该一律摈弃。                ——莎士比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