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84——平量柱

巅峰之路1784——平量柱


  “平量柱”是量柱中的“稀有金属”,所以非常珍贵。从空间上看:它有“低位平量柱”和“高位平量柱”之分;从形态上看:它有“并肩平量柱”和“凹口平量柱”之别。下面重点讲有实战意义的低位的“并肩平量柱”和“凹口平量柱”。


  (1)并肩平量柱,仿佛并排站立的两个或一排士兵。


  (2)凹口平量柱,仿佛两个健壮的士兵守护着一群弱小的市民。


  为何“并肩平量柱”是“温和上升”,而“凹口平量柱”是否“猛烈飙升”呢?可见对市场机理应进行深入的剖析。


  “平量柱”之所以能在多空双方拼搏中形成,绝非巧合。它往往是主力的计划性与市场的随机性,在某一时段、某一价位的“天然共鸣”。是倾斜与平衡的临界点,因而是蓄势与暴发的临界点。其含义非常丰富,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层含义:根据“价在量先的规律”,平量相当于缩量。


  第二层含义:根据“卖在买先的规律”,平量相当于惜售,是卖方力量在削弱买方力量在暗中蓄势的体现。


  第三层含义:根据“庄在散的规律”,这是主力操盘计划的某种体现。当操盘手实施了计划后出现了“平量”,就能清楚地知道平衡是暂时的,突破就在眼前。


  由此可见,善于使用平量柱的主力比惯用梯量柱的主力要“狡猾狡猾的”。


  巅峰语录;许多伟大的真理开始的时候都被认为是亵渎行为。——萧伯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