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91——打劫

巅峰之路1791——打劫


  “打劫”是个围棋术语,指围棋手通过“打劫”的方法,来吃掉对方的棋子。说穿了就是“先做笼子”,然后“请君入瓮”。


  “打劫”有三个特点:


  第一、打劫一定要有稳定的“行为中枢”。就是以“黄金线”为轴心上下运行,即使打穿第一“黄金线”也有第二“黄金线”的支撑。


  第二、打劫一定要有足够的“行为空间”。一般是先拉后打,拉是为探索空间,打是为挤压筹码;拉升得越凶,打压得越紧。


  第三、打劫一定要有可靠的“行为约束”。也就是无大量出逃的行为,仔细看图便知.此庄家是个打劫高手,是靠“打劫”来“营生”的。


  “打劫”就是“做坑”。要想对付“黄金劫”就要弄通“打劫”这个技巧的本质。这先应明白一个观点:任何股票的涨跌都是庄家主力诱导散户跟风造成的。


  如何判断主力的成本区间?黄金线是个很好的标尺!因此,我们的“凹口淘金”战术,就是对付“黄金劫”的“杀手锏”。因淘金者都清楚,去淘金时要淘的金并不在山顶,也不在山腰,而是在沟底、在凹里。炒股也一样。


  是否所有的凹口才能淘到金子呢?不是!这就要求我们有一双发现金子的眼睛。具体说来,“凹口淘金”有以下几个法则:


  第一、凹口要突然凹陷;这突然凹陷前,必然要有“异动”。


  第二、凹陷首日要凶狠;也就是要体现庄家或主力的“故意”。


  第三、凹陷部分成交量很少;也就是持币者不敢买,“始作蛹者”的是庄家或主力。


  第四、在“银谷”或“金坑”的右侧有逐步放大的成交量;当然能放出天量更好。


  第五、在“凹口平等线”附近必有一根 “中阳或大阳”!这根中阳或大阳的拉升;几乎让来者来不及发现它。


  第六、“银谷”要大,“金坑”要小。而“金坑”的底部一定要高于“银谷”,否则“金坑”会演变成“银谷”。


  巅峰语录:智慧有三果:一是思考周到,二是语言得当,三是行为公正。                        ——德谟克利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