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98——洗盘与出货

巅峰之路1798——洗盘与出货


  1、盘口方面的区别


  通常庄家在出货的时候,在卖盘上不会挂大卖单,而是会在下方挂大买单,制造买盘多、卖盘少的假象;而在洗盘的时候,庄家会在卖盘上挂大单,造成卖盘多的假象,从而激发股民的卖出欲望。


  庄家洗盘的时候,成交量缩量,随着股价的破位下行,成交量也在不断递减,会经常创造出阶段性地量或者极度萎缩量。而庄家在出货的时候,成交量形态则完全相反,呈现出放量,而且在股价下跌的时候,成交量依旧不会减少。


  庄家洗盘一般是在尾盘出现异动,比如股价本来全天的走势都很正常,但是在尾盘附近时,突然出现大卖单打压股价,而庄家出货的时候,尾盘很少会产生异动现象。


  2、股价重心移动方向的区别


  在判断庄家是在洗盘还是出货时,股价的重心是否下移是最为显著的标志。庄家洗盘时,会将图像做得非常难看,使股民放弃介入的念头,所以K线会经常出现一些消极技术形态,比如十字星、大阴线等,但是股价的重心却不下移,平均价格始终保持在同一位置;而庄家出货的时候,虽然图像被做得比较好看,收出的阳线居多,但是股价重心却一直在下移。


  3、持续时间的区别


  一般上涨过程中的洗盘持续时间都不会太长,通常是5~12个交易日就结束,如果持续时间过长的话,就很容易被散户识破;而出货的时候,持续的时间往往比较长,表现出比较平和的震荡整理走势或者阴跌走势。

  4、K线形态的区别


  洗盘的时候,一般K线走势常常会出现大阴线;而出货的时候往往会在股价正式破位之前,收出一连串小阳线,诱导股民看好后市。


  巅峰语录:待人公正:不以不端的行为或者办事不诚实去伤害他人。                        ——富兰克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