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799——洗盘幅度

巅峰之路1799——洗盘幅度


  (一)重要趋势线形成后的洗盘幅度


  当中线主力资金部分建仓后股价处于上升趋势中时,为了维持上升的趋势,同时在上升中减轻上行压力。所以会采取一边买入一般洗盘的操作行为。


  买入时比较主动股价上涨较快,当获利盘卖出开始增强时就洗盘故意打压,使这些投资者则微利或小亏的情况下卖出。但是,在洗盘的时候主力会牢牢控制住洗盘的深度,调整到一定程度(例如触及上升趋势线)就适可而止,开始拉升。因为一旦破位,套牢盘大量出现时就难以控制局面,拉升需要更大的资金。


  (二)重要均线、趋势线支撑下的洗盘幅度


  在证券市场技术分析中,均线、支撑线、趋势线等往往是比较重要的分析方式。而股价在这些点位上的动作往往也比较敏感,而很多主力资金则比较喜欢这些重要关口上进行深幅的短线洗盘。当股价从这些重要支撑线上开始强势时,很多投资者都会意味会一路上涨。但主力往往并不这么想,一个短线震仓就让很多散户吓破胆选择低位出局。


  (三)主力波段建仓后的洗盘幅度


  当个股出现比较明显的主力波段建仓后,其建仓成本往往比较容易推算。通过时段统计等功能,我们可以比较容易地判断出主力持仓的成本。由于主力波段建仓之后股价一般已经上涨到了波段高点,如果这时候追高买入,显然获得收益的机会已经很底,一旦主力洗盘或市场下跌,有被套在高点的可能。所以,主力波段追高显然是风险相对较高的,这时候应耐性等待回调的机会。因为当股价处于相对高位后,随着获利盘的增加,主力有可能会采取洗盘的动作。

  此外,当主力刚刚大量买入完成波段建仓后遇到市场下跌调整,他一般是不会高位接盘的,在其他资金的抛压下,经常会出现连续缩量下跌的走势。当跌至成本价格附近,或跌破成本价格时,主力一般会对成本价进行保护。下跌空间已经有限,这时候往往是越跌越买的操底良机。


  巅峰语录:一个人的信用和其钱柜里的钞票是成正比的。                  ——玉外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