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807——筹码单峰(1)

巅峰之路1807——筹码单峰(1)


  筹码分布形态主要有两个大类,一个是密集形态,另一个是发散形态。其中,密集形态又可以细分为单峰密集、双峰密集、多峰密集,其中单峰密集形态最常见、实战意义突出,理解单峰密集形态的基本市场含义对于后续进一步展开实战极为重要。


  当单峰密集形态出现在底部区时,此时多是主力作为买方,而普通投资者作为卖方,这种底部区的单峰密集形态是个股后期上涨的原动力;当单峰密集形态出现在上升趋势末期的顶部区时,此时多是主力作为卖方,而普通投资者作为买方,这种顶部区的单峰密集形态是预示个股后期下跌的标志。本节中,我们就结合个股的运行特征来看看常见情形下的单峰密集形态。


  单峰密集形态识别


  单峰密集,简单地从形态上来识别,是指绝大多数流通筹码密集在一个狭小的价格区间内。一般来说,这个狭小的价格区间至少要汇聚70%的流通筹码。结合价格走势来看,单峰密集可以分为高位单峰密集、低位单峰密集、整理区单峰密集。


  单峰密集的出现都源于横向震荡走势,而且这种横向震荡的持续时间较长,筹码换手越充分,其余各价位的筹码向此价位区转移得也就越充分。


  对单峰密集形态来说,它最直接的市场含义是:市场上的投资者持仓成本都较为接近,明显的获利盘不多,明显的被套盘也不多。一般来说,单峰密集形态预示着多方力量的积聚或者是空方力量的积聚,实盘操作中,我们要结合个股的趋势运行情况来具体分析。


  单峰密集是多空双方互相博弈的结果,对图3-21中的案例来说,这是一个相对低位区的单峰密集形态,但低位区的单峰密集形态并不一定意味着底部的确立,也不是价格走势不会再探新低的标志;操作中,我们既要结合大盘走势,也要结合个股运行。该例的单峰密集区位置点低,同期大盘走势向好,此时可以短线买股参与。


  巅峰语录:信用既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                      ——松下幸之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