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语录1808——筹码单峰(2)

巅峰语录1808——筹码单峰(2)


  低位单峰,底部确立


  趋势的运行是以牛熊交替的方式不断循环的,上升行情与下跌行情中间伴随着或长或短的横向震荡走势,当股价由高位区间经反复下跌达到中长期的低点时,由于市场人气低迷,反转行情往往很难快速出现。这时,就会出现相对长时间的横向震荡走势,从而使得绝大多数流通筹码在这个中长期低位区实现换手,而筹码图上的形态也随之出现低位区的单峰密集。


  当低位区的单峰很难被有效跌破且有主力进入时,这就形成了底部单峰密集形态。一旦主力在此区间吸筹充分,就会借助于大盘的企稳而拉升个股,因而,低位区间的单峰常常是一轮上升行情的蓄势阶段,也是我们中长线买股布局的时机。但是,低位区的震荡时间往往过长,在决定短线买入时机时,低位单峰筹码形态并不是买入信号,它只是一个中长线的入场信号。


  低峰破位,行情看淡


  低位区的筹码单峰密集形态并不一定意味着底部的出现,有的时候,主力并未在低位区买股入场,仅从筹码形态无法判断主力的入场,因而在布局的时候,我们也应分批买入,逐步加仓。


  从中短线的角度来看,当低位区的单峰被跌破后,多意味着主力并未运作个股,这样的个股走势要么随波逐流,要么落后于大盘,实盘操作中,这类个股并不是短线买入的优质品种。对于此类形态,我们总结为“低峰破位,行情看淡”,行情看淡是指筹码密集峰被跌破之后,个股随后的走势将“绵软无力”。


  巅峰语录:信用就像一面镜子,只要有了裂缝就不能像原来那样连成一片。                    ——阿米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