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809——筹码单峰(3)

巅峰之路1809——筹码单峰(3)


  中继单峰,行情不止


  在上升行情或下跌行情的运行途中,股价走势多会在途中出现横向震荡整理,若筹码换手较为充分,就会形成不改趋势运行状态的“中继单峰”。那么,上升途中的高位区单峰究竟是“上升中继单峰”还是“顶部单峰”呢?下跌途中的低位区单峰究竟是“下跌中继单峰”还是“底部单峰”呢?我们可以从以下两点加以把握。


  1.中继单峰构筑过程中的股价重心移动方向与原有趋势一致,而预示趋势反转的底部单峰及顶部单峰,其股价重心移动方向则与原趋势方向相反。例如,上升途中,上升中继单峰构筑过程中,我们会发现股价重心小幅度地缓缓上移,很少有股价重心缓慢下移的上升中继单峰出现,这时的高位单峰就是“上升中继单峰”;随后,当股价继续上涨,个股再度横向震荡,若我们发现在震荡过程中出现股价重心缓缓下移或者是震荡幅度加剧,则此时的高位单峰就是预示着顶部出现的“顶部单峰”。


  2.出现在行情刚刚确立之时的横向震荡成为中继单峰的概率更大;反之,离行情启动点较远的横向震荡则易成为预示趋势转向的“反转单峰”。


  顶部单峰,行情转折


  当股价由低位区间经长期震荡上扬达到中长期的高点时,由于市场买盘力度渐弱、获利抛压加重,反转行情随时有可能出现。而高位区又是多空分歧加剧的区域,筹码换手速度相对较快,一旦大多数筹码因高位震荡走势而实现换手,且没有新主力入场承接,就会使得这个高位区的单峰演变为顶部单峰,个股随后就会在投机盘的抛售打压下而破位下行。


  巅峰语录:守信用胜过有名气。                  ——罗斯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