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817——水涨船高

巅峰之路1817——水涨船高


  策略4:水涨船高


  股票在上涨过程中,往往出现局部性的回调或者是横盘整理,这个过程结束之后会继续加速上涨,屡创新高,致使不坚定的投资者被洗出局。一旦发现自己错误之后,再去重新买回来的时候又开始纠结了,因为此时价位已经过高。此类股往往以时间来消耗毅力,那么如何去判断是上涨的修正还是趋势的扭转,把握最大的利润。这种战法称为“水涨创高”。


  当股价前期一波上涨过程之后,出现比较长时间的整理,致使很多散户出逃,后来开始突破平台创新高,之后再次整理,然后再创新高,中间的整理皆为主力意图。 既然是中期趋势,那么我们就要融合中线主力,此时应该在盘整或者下调中判读中线主力的意图。特别是向下调整的区间,如果此时基金持仓力度加大,那么出现一波拉升的概率也就加大。


  该模式主要有三个特点:


  第一,第一个涨停打开上涨模式;


  第二,第二个交易日高开高走,做追涨动作;


  第三,遇到风险信号短线出局;


  追涨需要判断的四个方向:


  第一,量能的配合程度: 第二天调高开盘,此图形一般为多方占优,预示着空头的溃败,股价可能快速上行,连拉阳线、如果量能配合顺势高走,可短线介入。


  第二,资金的介入程度:第一根阳线要呈现三线拉升动作,宣示主力机构开始大量购买,第二天三线资金需要继续入场,后期短线获利较大。


  第三,趋势模式要突破:第一根阳线要呈现水手突破黄色区间,说明股票已经开始走强,进入强势通道。


  所有的市场投资者几乎都有着投资心理的共性,而投资心理决定着所有的投资行为。大而言之,整个市场就是在这些心理共性的作用下,沿袭着经验和不断修正的结果。所有市场投资行为可分为修正行为与经验行为。对于一个技术分析者如不能超越于技术分析,往往就是在不断地对自己过去的修正中犯下一个接一个的投资操作错误!而一个普通的投资者却是在沿袭过去的经验中由小的赢利变成巨大的亏损!


  巅峰语录:正直是为人最良之品性,且为处世之最良法,与人交接,一以正直为本旨。正直二字,实为信用之基。                    ——管绿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