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825——庄家优势

巅峰之路1825——庄家优势


  庄家比散户的优势:


  1、掌握资金庞大


  庄家以大资金长期运作一只股票;而散户以小资金同时参与多只股票,且以短线为主。


  庄家以大资金进场,在低价位分批分期慢慢吸筹,并且从不满仓;而散户以小资金进场,喜好追涨杀跌,并且经常满仓操作。


  庄家以大资金运作,可以做到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控制盘面控制股价,可以准确地把握进退时机;而散户以小资金参与,只能看涨做多,博取差价,看跌做空,减少损失,不可能准确把握进退时机,因而失误频频。

  2、强大的分析能力


  庄家不仅注重基本面 .技术面和政策面的分析,而且对各种技术理论都烂熟于胸,并巧妙运用于实战操作中的各种真真假假的动作之中;而散户向来不注重基本面技术面和政策面的分析,对各种技术理论非常模糊,不会正确运用,更谈不上识别庄家的真真假假动作和庄家精心绘制的技术图形的含义。


  3、信息化水平不同


  庄家拥有及时准确而又丰富的信息资源,并据此作出正确的举措;而散户不仅得不到及时准确的信息资源,不可能据此做出正确的操作,反而常常因为庄家根据自己的主观愿望有意控制信息发布时间而上当受骗。


  庄家可以利用自己的优越的信息终端平台洞察散户的一举一动,计算散户的持股成本,了解不同成本区域的压力大小,分析散户的持股心态并掌握散户的动向,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而散户仅凭借一台电脑或一部移动炒股设备既不可能了解庄家的底细,也不可能祥知全局,谈不上知己知彼,因而每战必殆。


  4、严谨的纪律性与强大的意志力


  庄家不仅是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操作股票,而且在制定好目的.计划 .步骤以及方针策略后会严格执行,中途不会轻易改变主意,不会随意采取其它动作措施,显示出刚强的纪律性和坚强的意志力;而散户操作股票谈不上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也谈不上预先制定方针策略,其操作的随意性非常大,还常常会因为一些小小意外小小变化而改变原来的计划和想法,并常常会因为一时冲动而随意采取动作,显示出非常松散的纪律性和非常薄弱的意志力。


  5、操作手法老道


  (1)庄家喜欢选择冷门股,而散户喜欢选择热门股;


  (2)庄家可以选择冷门股,然后通过资金运作将冷门股炒热,将股价炒高而赚钱,而散户选择了热门股后,没有能力将热门股炒得更热,将股价炒得更高,随着庄家的离场,热门股逐渐变成了冷门股,股价越来越低,最终,散户把热门股握成冷门股而赔钱;


  (3)庄家可以主动选择绩优股长线炒作,也可以主动选择绩差股短线暴炒,而散户只能从动选择这些庄家正在炒作的股票,等散户选择了这些股票时,这些股票已经又热变冷,从强势股转变为弱势股了。


  巅峰语录:上不信,则无以使下;下不信,则无以事上,信之为道大矣。                ——吴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