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878——缺口

巅峰之路1878——缺口


  缺口在不同的阶段,具备的意义也不一样。又主要分为了:突破缺口、持续缺口、衰竭缺口。


  突破缺口是股价士气最旺,坚定上升的信号;持续缺口是股价保持上升趋势前行的阶段;


  衰竭缺口则是股价上升的末尾阶段也是股价转势的信号。


  1.突破缺口


  在成交密集的反转或整理形态完成之后,股价突破阻力或跌破支撑时出现大幅度上涨或下跌所形成的缺口,称为突破缺口。突破缺口的出现一般视为股价正式突破的标志。在股价向上突破时,必带有大成交量的配合。缺口越大,股价未来的变动越剧烈。


  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一个缺口是因为大资金强烈看好该股,担心开盘买不到足够的筹码因此开盘时就提高价格来参与竞价,在这种跳空出现后,交易量越大,那么缺口回补的可能性就越小。


  突破缺口通常是在高额交易中形成的。突破跳空更经常地是不被填回。价格或许回到跳空的上边缘(在向上突破的情况下),或者甚至部分地填回到跳空中,但通常其中中总有一部分保留如初,不能被完全回补。一般来说,在这种跳空出现后,交易量越大,那么缺口回补的可能性就越小。如缺口被完全回补,此时应当减持手中个股。


  2.持续缺口


  持续性缺口常在股价剧烈波动的开始与结束之间一段时间内形成。持续性缺口又称为测量缺口,即股价到达缺口后,可能继续变动的幅度一般等于股价从开始跳空到这一缺口的幅度。


  此类跳空反映出市场正以中等的交易量顺利地发展。在上升趋势中,测量缺口的出现表明市场坚挺;而在下降趋势中,则显示市场疲软。正如突破跳空的情况一样,在上升趋势中,持续跳空在此后的市场调整中将构成支撑区,它们通常也不会被填回,而一旦价格重新回到中继跳空之下,那就是对上升趋势的不利信号。


  3.衰竭缺口


  原有趋势终结的一种信号,表示多头或者空头的力量已经消耗殆尽,当长期升势或者跌势将至尽头的时候出现此类缺口时,可以确认行情已经结束,是短线建仓或者卖出的机会。


  竭缺口的出现往往意味着行情的反转,如在高位会出现岛型反转,在低位会出现V型反转。该缺口的显著特点是,出现在高位或低位,并且出现后短时间内很快被回补。


  缺口出现位置离趋势启动点很远,涨跌幅度已经超过50%,甚至更多;决定条件;上涨途中衰竭型缺口出现当日或者次日往往拌随着天量的出现,下降途中缺口出现时,成交不再委缩,放量更好;完全回补—所用时间通常较短,这是因为原来动力已经耗尽,而另一方力量开始增强,所以股价很快会朝相反方向运动开来。


  巅峰语录: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莎士比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