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894——从上到下和从下到上(1)

巅峰之路1894——从上到下和从下到上(1)


  系统交易策略的形成,通常可以经由以下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式:即从上到下和从下到上。


  从上到下,就是指通过对市场的长期观察而形成某种理论上的认识,然后基于这种认识而形成某种战略战术。


  举个例子来说,道氏理论是20世纪初最早最完备的对股价波动特征的理论总结。道氏理论可以由十二个基本定义构成。其中道氏对趋势的定义,笔者认为至今仍然是最恰当的。后来由道氏理论出发形成了一系列著名的交易思想,如其中的“摆动交易法”,“三点交易法”等等。


  而所谓的从下到上,是指从市场统计数据出发,通过统计分析得出的统计特征而寻找对应的交易策略。


  例如,“跳空高开若干点后买入,收盘价卖出”,就是根据当时美国期货数据库的研究而发现所谓“跳空效应”,也就是当跳空高开后价格上升的概率很高。而对这一市场现象的原因,到现在理论界还没有一个定论,没有一个一致的解释。这就是一个纯粹由数据出发而形成的交易思想典型例子。


  不管是从上到下形成的交易策略,还是从下到上形成的交易策略,历史上都有著名的成功战例和成功的投资家。他们在投资理论上都有很深的造诣,甚至有的对投资理论的发展做出过杰出的贡献。


  巅峰语录:活得快乐的最重要因素是人生有事干、有人可去爱,以及生命中有所冀望。                      ——约瑟夫·艾迪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