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898——投资理论的纯粹性与局限性

巅峰之路1898——投资理论的纯粹性与局限性

  投资理论的纯粹性和局限性:


  既然投资哲学意义这么巨大,投资理论、模型这些东西对于市场观察和交易具有决定性的作用,那么,怎么选择自己的投资理念、模型、假设,这对我们的交易命运有重大的影响。


  市场中很多人发明各种理论都试图解释市场、理解市场,我们每个人有意无意都会选择一套投资理论作为我们的指导思想。我认为理论要有唯一性和纯粹性,如果内心深处我们不是纯粹唯一的话,在投资市场就会产生思想混乱。比如说有人试图在交易中把基本面和技术面结合,但就我的投资理论而言,这二者结合是不行的,类似于一个人同时戴两个眼镜,看到的并不是一个清澈、唯一的世界。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理论,任何投资理论对市场的解释能力都非常有限,都有自己的局限性。生活中的人,包括投资市场里的每个人,我们其实都生活在一口井里,每个人都是通过井口看到这个世界。井底之蛙似乎是个贬义词,但是人作为有限理性的存在,我们也只能用这种方式去理解这个世界,这其实就是最真实的世界,你看到的是什么就是什么。


  巅峰语录:当你感到自己是一个人时,惟一的限制是良知。                  ——马丹·杜·加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