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18——统计定律

巅峰之路1918——统计定律


  每一笔交易都有可能盈利或者亏损,盈利有多也有少,亏损有多也有少,每一笔交易是否盈利是随机的,每笔交易的盈利额也是随机的,但是投资者不可能只做一笔交易,因此对于每一位投资者来说,拿做的每一笔交易综合来看,是有一定规律的,它的规律从统计意义上来看可能恰好符合或者近似地符合以下两大统计定律:大数定律和中心极限定律。


  (一)大数定律在交易中的意义


  在数学上,大数定律可以表述为:当试验次数足够多时,事件发生的频率无穷接近于该事件发生的概率。应用到交易上,可以理解为:当交易次数足够多时,盈利的概率(胜率)无穷接近于交易者交易本身能够盈利的概率。以此来看,评判交易做得好不在于某一笔交易做得怎样的好,评判交易做得差也不在于某一笔交易做得如何的差。长期以往,大量的交易自然会分辨投资者交易的好坏。因此,反过来看,如何做一个好的投资者或者好的交易员,个人认为,好的交易员他应该是像一位优秀的狙击手一样,善于等待,善于调节自己的神经,做到每一发子弹打出去都是最佳状态,极大可能性地去命中目标,而不是像拿着冲锋枪一样到处去射击,打草惊蛇,子弹打完了,目标却被吓走了。因此,好的交易应该是每笔交易都要认真去对待,然后重复之。


  (二)中心极限定理在交易中的意义


  中心极限定理在数学上表述为:大量的具有相同均值和方差的独立的随机变量序列之和趋向于正态分布。而且这个正态分布的均值等于大量的随机变量平均均值。以此来看,投资者要获得一个正的平均收益,那么综合所有交易来看,至少赚的钱要比亏的钱要多,对应到每一笔交易也就是说其盈利的均值要大于亏损的均值,言外之意就是风险要控制好,尽可能的获得应用的利润,避免不必要的亏损,特别是大的亏损,即赚大钱亏小钱。在这里注意到,构成中心极限定理的统计规律还需要满足大量的和独立的这两个条件。应用在交易上,“大量的”的条件内在地要求投资者有能重复大量交易的资源,说白了就是钱,而事实上,期货交易里很多投资者都只是过客,“存活”的时间不是很长,这也就失去了做大量交易的基础,为什么“存活”的时间不是很长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可能就是重仓,总想着重仓博一把这样是不太好的,所以大量的交易是成功的前提。另外,“独立的”要求投资者要有一个能够输的起的心,不要因为某一笔交易失败而闷声长叹,从此一蹶不振,也不要因为某一笔交易的成功而飘然,忘乎所以,这些都会影响你的正常发挥,所以关注你当下的交易,不要被以往的交易心态所打扰。


  巅峰语录:由预想进行于实行,由希望变为成功,原是人生事业展进的正道。                      ——丰子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