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33——市场本质(2)

巅峰之路1933——市场本质(2)


  进一步谈谈价格:


  第一,只相信自己的眼睛。价格是我们交易要考虑的唯一对象,我主张我们只用眼睛交易,最好只有眼睛和手,眼睛看价格,手敲键盘。把耳朵堵掉,思维停止。期货市场是个流言蜚语多如牛毛的地方,骗子多得比黑手总部还多,就是请来福尔摩斯恐怕也查不清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但有一个工具,最客观最快最完全地反映了实际情况,那就是价格。所以,价格是我们要考虑的唯一因素。


  第二,价格是风险和收益的统一。价格包含了一个空间概念和时间概念,空间上就是支撑阻力位,时间上就是方向,支撑阻力位加方向,你就可以判断出风险有多大收益有多大。


  第三,分析只是一种可能。价格包含的风险和收益是一个可能性,而不是一个绝对能实现的东西。我们可以通过技术工具判断这种可能发生的概率,但不能说它一定能发生。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止损的原因。在期货市场上凡是满口绝对的人,要么是神仙,要么是骗子,要么是门外汉。


  第四,价格变动的中期方向比短期方向更容易辨别和把握。因为中期变动主要取决于相对稳定的供求关系和市场的中期交易成本(平均线)决定的多空优势与劣势以及市场上占上风的交易习惯,这些因素稳定一些;短期趋势主要取决于因获利产生的平仓冲动、随机消息产生的情绪冲动等,就非常不稳定。所以,做中线比做短线要容易一些。短线高手更难培养。当然,我不主张人人做中线,因为市场需要流动性,如果没人做短线,市场就没有流动性,中线建仓和平仓都没办法实现了。市场是一个生态链,大家都相互依赖,缺了谁都不行。所以,只要你以价格而不是以消息为依据,做中线和做短线都行,但一定要明白,你有什么样的本事,适合做什么。


  巅峰语录: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陈廷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