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34——交易本质(1)

巅峰之路1934——交易本质(1)


  交易的本质:


  1.交易的目的是交易收益,交易收益=交易机会成功率X交易机会仓位率X仓位损益率。


  2.交易的本质就是对上述公式中的三个因素进行控制,达到交易收益至少为正数的目标。


  第一个因素是控制机会成功率。这就是大家最关注的,也最爱说的。我们喜欢预测,实际上就是本能上希望提高成功率。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机会成功率。一般而言,机会成功率能达到50%已经是不错的了,若达到70%以上那就非常好了。由于外界因素的不可控制性,我们永远不可能也没必要追求100%的成功率。但是由此就引出了交易上的两个基本原则:一是止损,因为错误是难免的,二是扩大利润,而且利润必须超过亏损+手续费。


  第二个因素仓位率问题:


  1.为什么要控制仓位呢?从消极的角度讲是为了控制风险总量,特别是控制意外事故。即使是你看对了行情方向,也选了个比较好的建仓点,但市场总免不了出现小概率的意外事故。比如突然反向来一两个停板,然后又恢复趋势。万别忽视小概率事件,因为不管你成功多少次,一次意外事故,就使你10年都白干了。在风险投资领域,眼睛必须牢牢地瞪着那5%的致命意外事故,只有100%确保它不会威胁我们生命时,再放手去博收益。控制仓位是最基本的控制风险的方法。前面列的公式用的是乘法,其中任何一个因素是零,整个公式都是零。如果你不会控制仓位,别的做的再好也没意义。从积极的角度看,控制仓不仅可以控制风险,而且可以扩大利润,如果你是做中线,一旦做对了,每攻克一个阻力位,就递减式加仓,你可以使你赢利时候的仓位永远大于出错时候的仓位。


  巅峰语录:修凿可以使道路平直,但只有崎岖的未经修凿的道路,才是天才的道路。                            ——布莱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