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35——交易本质(2)

巅峰之路1935——交易本质(2)


  控制仓位损益率,是交易能否成功的又一个关键。


  首先是止损问题。不知道止损死扛的人当然会被淘汰,但知道止损的人估计也有很多人被淘汰了,因为止损就意味着犯错误了,如果你不断地犯错误,还有不被淘汰的?


  所以,核心问题不在于你知道止损,而在于你尽量少出现止损的结局,你必须把止损放在你的全部交易策略中去运用。


  第一,你要争取使你抓的机会的成功率大于50%,而且要在趋势过程中选择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建仓;换句话说,你交易十次,最好只有5次以下是以止损告终;


  第二,你的仓位不能过大,因为过大的仓位可能使你十次交易即使只碰到一次止损,也可能一败涂地;


  第三,你要保证你止损时候的仓位小于你成功时候的仓位,否则会导致止损亏的多,赢利赚得少;这里出现一个难题,止损位是设在支撑位,但是支撑位破了就是压力位,也就是说一线之隔,在上价就是低位,在下就是高位。那么临近支撑位时,是加仓还是减仓呢?可见,在这临界点,如何判断支撑的撑力就成了重中之重。


  第四,你的止损点要设的科学。短线交易我不懂,从中长线交易看,我觉得只有真正错了才止损或者当自己也搞不清是对还是错时候才止损,因为中线建仓是以趋势+回撤或者转折+确认为依据的,所以,趋势被破坏或者转折不成功就该止损;突破卖点与不破买点。


  第五,止损错了,要及时建回丢掉的仓位,注意操作的连续性和完整性;


  第六,遇到假突破(即假性摆动)一定要止损;


  第七,在形态形成中,只顺原来的方向建仓,形态顺势突破就加仓,反向突破止损并反手。


  总之,止损的内涵非常丰富,可以说它包含了交易的全部艺术,没搞明白它,你就没入门。


  巅峰语录:人类的全部历史都告诫有智慧的人,不要笃信时运,而应坚信思想。                    ——爱献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