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39——顺势+回撤和转折+确认(2)

巅峰之路1939——顺势+回撤和转折+确认(2)


  2.说到顺势和转折,必须在一定的时间周期上定义,如30日以上均线+趋势线+颈线。随类赋彩,根据个股不同的个性选择趋势线不同周期的均线或切线。


  3.所谓顺势,是指均线系统+趋势线的方向明确,所谓回撤是指价格向上述两线靠近或者急速穿越后又回到顺侧。


  这里这里特别要提醒,当两线(均线、趋势线)防线明显而价格快速从远处回撤并穿越两线时,千万别转向操作,恰恰相反,应该在价格企稳后顺两线防线建仓。


  4.所谓转折+确认,是指30、75日或周以上均线+趋势线+颈线都突破了,而且价格有反抗(回抽或横盘)行为,那就可以肯定,趋势变了,该换方向交易了(确认有效)。


  5.这里特别向大家建议两点:第一点,一般而言,当你看不明白方向时,也就是说价格属于收敛形态中时,你应该看看周线和月线,尽量顺原来方向的那一条形态边线建仓,如果形态顺势突破,就加仓,如果逆向突破,就反手。这样条理分明,比较好操作,尽量别双向操作,最后把自己给搞的精疲力竭,真突破了,反而不敢做了。第二点,任何时候,不要轻易判断说方向变了。换句话说,宁可顺原来的方向,不可轻易转向交易。因为真正的转向实际上是很少的,早交易机会中估计只占20%,其他都是顺势机会,我们何必要舍弃可能性大机会和去抓可能性小的机会呢?


  巅峰语录:一个人所受的教育超过了自己的智力,这样的人才有学问。                        ——詹·马修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