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40——技术分析(1)

巅峰之路1940——技术分析(1)


  对技术分析的认识:


  要想在市场上立足,必须对技术分析和运用有一个根本的认识: 


  1.技术分析的实质是分析价格形态、价格方向及其包含的风险和收益概率。


  2.技术分析应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第一是客观:就是说,我们在选择技术工具和运用技术工具时候,尽量选择没有包含价值判断的工具,比如K线、均线、颈线、趋势线、价格箱等,反过来,KDJ、ADX、MACD这些摆动指标就包含了许多主观判断,比如多少数量是超买、超卖之类,依据这些摆动指标交易,很容易落入陷阱。


  第二是本原:尽量用原始指标,比如K线平台、价格通道等,少用后人计算出来的指标,道理很简单,环节越少,出问题的概率越低,越复杂的设备越容易出故障。


  第三是简明:一个交易体系,最好只用一个工具,或者利用相互补充的两三个工具,比如K线、均线、趋势线、颈线,四者层层推进,互相支持,各司其职,而且一眼就看明白了;其他指标都是因它们而来的。


  第四是一致:千万别用相互矛盾的指标,均线、趋势线、颈线与许多摆动指标在许多时候是互相矛盾的,趋势越强劲,颈线越是要突破时,摆动指标月表现为超买、卖,这一方面被主力充分利用来引诱散户逆向交易,另一方面是散户们内心永远充满矛盾,无法挣到大钱。


  巅峰语录:青春活泼的心,决不作悲哀的留滞。                      ——冰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