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47——股指期货(3)

巅峰之路1947——股指期货(3)


  (4)杠杆效应不同。股指期货保证金仅为交易金额的一定比例,因此投资者仅用少量保证金就可以进行大量数额的交易,这被称作杠杆交易。保证金比例越低,杠杆比率越高。而股票现货交易则采用全额交易,无杠杆效应。虽然部分投资者可以通过融资融券的渠道融入资金,继而获得杠杆效应。但这种杠杆效应需要支付利息成本,与股指期货天然的杠杆效应有很大区别。因此股指期货比现货交易具有更强的投机性。


  (5)结算方式不同。股指期货实行现金交割方式,在交割时只计算盈亏而不转移实物的所有权。在期指合约的交割期投资者不必购买或者抛出相应成分股来旅行合约义务,从而避免了在合约到期时股票市场的“逼多”和“逼空”现象。而现货股票的买卖则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


  (6)交易关注点不同。股指期货市场需要更多地关注宏观经济、股市走向以及对股指期货标的指数权重股的走势,减少了投资股票市场的细心搜集、加工、处理成本;而现货市场则更专注于股市走向、具体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


  巅峰语录:学习和研究好比爬梯子,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企图一脚跨上四五步,平地登天,那就必须会摔跤了。 
 
                
 
 
 
——华罗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