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49——期现套利(1)

巅峰之路1949——期现套利(1)


  通过对正向套利策略进行分析,可以确定无套利区间的上边界。正向套利又称空头套利,是指股指期货价格被高估情况下卖空期货,同时买入现货指数并持有到期的交易模式。


  通过对反向套利策略进行分析,可以确定无套利区间的下边界。反向套利又称多头套利,是指股指期货价格被低估情况下卖空现货,同时买入期货指数并持有到期的交易模式。


  正向套利和反向套利分别决定了股指期货价格与当前现货价格相联系的上下边界,此即所谓可以得到股指期货的无套利边界。


  一般来说,股指期货的价格总之在这个数值区间内波动,而一旦股指期货的实际价格超出这个边界时,就产生了套利机会。如果期货价格高于上边界时,就可以构建组合进行正向套利,反之,当期货价格低于下边界时,就可进行反向套利。


  股指期货的价格偏离均衡价值区间会引起反向套利活动的产生,而当套利活动产生以后,又将促进股指期货的价格朝着其均衡价值区间回归。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套利活动也是股指期货合理定价的重要因素。


  巅峰语录:理想是人生的太阳。                         —— 德莱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