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52——期现套利(4)

巅峰之路1952——期现套利(4)


  与期现套利相比,跨期套利策略针对同一指数标的,并且买入和卖出交易均在期货市场实施,不涉及现货市场的各类交易成本和冲击成本,因此整个交易策略制定和执行相对容易。另一方面期货套利由于涉及需支付100%资金的现货市场,因而所需资金巨大,杠杆较小,而跨期套利双边都可以使用保证金,因而实际上可利用的杠杆更大,所需资金相对较为适中,


  在实际交易中,跨期套利比较适中资金不大的一般中小投资者,所占用资金不多,交易灵活,风险较小而收益可观;而期现套利,因需要拥有现货头寸,占用的资金很大,而且需要有良好的股票现货筹码收集和消化能力,更适合机构运作。


  股指期货的跨期套利方式主要包括牛熊市套利、蝶式套利和鹰式套利。其原理在于利用不同合约之间的价差波动趋势采取对应的买卖策略构建套利头寸,在价差波动对投资者有利的条件下采取相反的对冲操作了结套利头寸。


  跨期套利交易的入市前提是价差关系出现异常,通过判断价差的正常和异常波动区间,即可确定跨期套利机会的存在性。然而,跨期套利的难点在于何时采取行动构建头寸以及何时获利了结。由于价差交易至少在表面上看起来不如期现套利那么直观,合理估计并预测价差波动的范围和趋势是跨期套利交易的关键问题。


  巅峰语录:时间是一切财富中最宝贵的财富。                        ——德奥弗拉斯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