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53——跨期套利(1)

巅峰之路1953——跨期套利(1)


  跨期套利的判断基准时两张合约之间的相对定价,即合约之间的定价关系。依据不同的定价模型,得到的相对定价是不同的。按市场主流的模型来进行分类,跨期套利可分为:基于持有成本模型的跨期套利、基于统计模型的跨期套利。


  1.基于持有成本模型的跨期套利


  由于不同交割月合约据哟相同的标的指数,因此它们之间应该存在着一种平价关系,即远月合约的价值应该是近月合约价值按照远期利率进行复利后加上一个均衡价差。而日常合约间的价差受各种因素影响,与均衡价差存在一定的偏离,这种偏离受制于同一基本面,因而,又都存在回归均衡价差的趋势。因此只要能确定这个均衡价差,那么,两个不同交割月合约的价差在未来将会收敛并趋向于均衡价差。在此过程中,可能存在套利机会。


  巅峰语录:将人生投于赌博的赌徒,当他们胆敢妄为的时候,对自己的力量有充分的自信,并且认为大胆的冒险是唯一的形式。                               ——茨威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