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54——跨期套利(2)

巅峰之路1954——跨期套利(2)


  2.基于统计模型的跨期套利


  运用持有成本的分析方法来确定跨期套利机会比较直观、易于理解,但这种方法涉及到的参数较多,会受到对行情走势判断的主观影响,实际运用中面临着较大的难处,往往由于难以确定参数值,导致可操作性不高;且由于融资利息等主要因素扩大成本的估算使得套利的机会不多。有基于此,多数投资者选择使用统计模型进行跨期套利。


  统计套利是一种基于历史价差水平的统计方式来挖掘价差稳定性以及变量间的长期均衡关系,从而制定相对客观的跨期套利策略。其无须对行情进行预期和估计,而且能够挖掘最大化的套利机会。


  由期指定价模型而知,不同合约的走势都是基于对未来标的指数的预期产生的,除了持有成本带来的合约价差外还有一些非合理的因素,从长期来看同一标的的各合约价格之间存在着这样一种平稳关系。协整概念便是处理非平稳时间序列间长期均衡关系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巅峰语录:我渴望随着命运指引的方向,心平气和地、没有争吵、悔恨、羡慕,笔直走完人生旅途。                      ——魏尔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