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56——跨期套利(4)

巅峰之路1956——跨期套利(4)


  (2)基于均值回归的跨期统计套利


  前面两种方法虽然基于不同的理论基础,但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即都需要对参数进行估计。由于参数的不同设置直接影响了套利的结果,这就要求我们在估计参数时提高精度,然而要做到这一点是有一定难度的。


  事实上,还有一种更为简单的统计套利方法:基于均值回归的统计套利。该方法不需要任何参数估计,也不需要估计协整关系,只是用到两个合约的价差。其原理是:当价差原理均衡价差时,该价差有向均衡价差回复的需要,此时应相应地卖出或买入价差,直至价差回归合理的均衡价差。


  相比其他方法儿胭,该方法时最简单的,它只需要价差具有均值回归特性这一前提。或许最简单的往往是最有效的,从历史上价差的走势来看,日内价差具有很强的均值回归特性,这为我们实施基于均值回归的跨期套利提供了必要的前提条件。


  然而这种方法的致命缺陷就是,价差长期不回归均值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一旦这种情况发生,跨期套利失败的概率就会上升,甚至有可能随着价差朝不利的方向变化,跨期套利结果会演变成为“跨期套损”。因此这种方法需要的操作策略技巧很强,同时动态跟踪的成本也较前面方法高,但是套利机会的出现相应也较多。


  巅峰语录:人生的意志和劳动将创造奇迹般的奇迹。                               —— 涅克拉索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