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58——跨品种套利(2)

巅峰之路1958——跨品种套利(2)


  在肯定存在跨品种套利机会的前提下,就要选择一个能反映二者变动方向相关性的指标。一般来说有两种,一种是价差关系,另一种是价比关系。


  利用两个品种的反向交易来进行套利,之所以优于仅仅交易单个品种的隐含前提是,利用两个品种构筑的投资组合价值波动的幅度较小。在此处,这种投资组合的价值波动具体具体表现为价差或者比价的变化幅度。因此讨论选择价差或者比价作为标的的何者更优的问题,实质变为价差和比价的变化幅度要更小。


  统计结果显示,比价的波动幅度要小于价差。实际上从逻辑上来说,价差的波动包含了指数本身的大小规模变动以及比价的波动。


  巅峰语录:不论人生多不幸,聪明的人总会从中获得一点利益;不论人生多幸福,愚蠢的人总觉得无限悲哀。                              ——拉罗休弗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