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59——利率期货(1)

巅峰之路1959——利率期货(1)


  利率期货是指以利率类金融工具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可以回避银行利率波动所引起的证券价格变动的风险。利率期货的交易标的种类繁多,既包括各类币种的利率产品(现金利率),也包括市场各期限的长中短期利率产品(债券利率),此外还有将利率的套利产品直接作为交易标的,比如利率的期现价差、利率的信用价差、利率的互换价格和债券价格指数等。


  和其他期货品种不同,利率期货的表现形式包括两种:一类是债券这种间接承载利率的金融产品,另一类是利率本身。一般来说,如果交易标的是债券,那么交割方式通常采用现货交割;如果交易标的是利率本身或者价差、债券指数,那么通常采用现金交割。根据利率期货标的,可以分为以债券为标的的利率期货和以利率本身为标的的利率期货。此外,利率期货还存在着一种非常特殊的品种——以各种利率价差直接作为交易标的的期货品种。


  巅峰语录:人生中最困难者,莫过于选择。                       ——莫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