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60——利率期货(2)

巅峰之路1960——利率期货(2)


  货币市场利率期货:


  货币市场指短期资金市场,是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货币市场利率通常指融资期限在一年以下的借贷利率,货币市场的利率有期限短、流动性强和风险小的特点,货币供应量层次被置于现金货币和存款货币之后,称之为“准货币”,因此又可以看做现金利率。


  1.以货币市场利率为标的


  目前,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关注的,作为货币市场利率的标的利率主要是各国一年以下的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此外还包括离岸金融市场上各种外币的利率,比如欧洲美元等。与之对应的利率期货选取的标的期限通常有隔夜、1个月和3个月。


  2.以货币市场债券为标的


  货币市场债券为一年内到期的货币市场债券,目前市场上这种利率期货相对较少,但交易量却不小。


  3.以货币市场利率指数为标的


  由于货币市场多为金融机构场外交易市场,不同机构报价和成交利率各不相同。为了平滑不同机构间的利率差异,专业机构编制了一些货币市场利率指数。


  巅峰语录:只要你不计较得失,人生还有什么不能想法子克服的。                         ——海明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