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61——利率期货(3)

巅峰之路1961——利率期货(3)


  债券市场利率期货:


  和货币市场利率相比,债券市场标的资产期限更长,通常为一年期以上。我们将标的为一年以上到期期限的借贷利率及相应债券的期货成为债券市场利率期货,又称为固定收益期货。


  1.债券期货


  交易所上市的债券期货都是以标准债券作为标的,所谓标准债券,是约定了期限、票面利率等要素的虚拟债券,通过一定的计算将市场上实际存在的与标准券相近的债券,与标准券进行互相折算。


  2.利率互换期货


  利率互换目前已经逐步成为金融机构间场外市场的主要交易品种。利率互换的标的是某种标准利率互换合约的市场平均价格,标准利率互换合约中,规定了固定利率和支付频率,按照约定的名义本金交换利息现金流。交易双方一方支付固定利率,另一方根据指定的利率指标支付浮动利率。浮动利率的持有方可以通过利率互换转移浮动利率的风险,而交易对手方通过获得浮动利率的风险获得可能的收益或者损失。


  巅峰语录:人生有些关口非狠狠地斗一下不可,不能为了混口饭吃而蹉跎了幸福。                         ——巴尔扎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