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62——格雷厄姆投资原则(1)

巅峰之路1962——格雷厄姆投资原则(1)


  格雷厄姆原则:


  1.一张股票不只是一个股票代码或一个电子信号,它代表着在实际企业里的所有者利益,具有内在价值,而这一价值不取决于每股的价格。


  2.市场是一个永远在不可证实的乐观与不可理解的悲观之间摆动的钟摆。而智慧的投资人是一位向乐观主义者卖出,向悲观主义者买入的现实主义者。


  3.任何投资的未来价值都是由它目前的价格所决定的。投资者支付的价格越高,获得的回报就会越低。


  4.无论投资者多么认真,有一个风险,没有一个投资者能消除掉,这就是犯错误的风险。唯有通过坚持格雷厄姆所称的“安全边际”——从不多付,无论这笔投资看起来多么让人兴奋——才能将犯错误的几率降到最低。


  5.投资者财务成功的秘密全在自己。如果投资者变成一个有判断力的思考着,在信念上不相信华尔街所谓的“事实”,并且在投资时具有耐心和自信心,那么投资者就能尽享稳健的优势,即使是在最糟糕的熊市里。通过逐步形成自己的纪律和勇气,投资者就能拒绝让其他人的情绪波动来决定自己的财物命运。归根结底,投资者的投资表现如何和投资者的行为表现如何一样重要。


  巅峰语录:人生是由哽咽哭泣及微笑所组成的一段过程,而其中更大的部分是哽咽。                             ——波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