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66——格雷厄姆投资原则(5)

巅峰之路1966——格雷厄姆投资原则(5)


  格雷厄姆认为,在选择普通股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普通股的收益率至少是信用评级为AAA的债券(可以参考国债)的两倍。


  2.股价利润比例(即本益比)是以往五年最高数字的40%。


  3.股息至少是AAA债券利息的2/3。


  4.股价不应超过帐面价值的2/3,最好是净流动资产的2/3。


  5.公司贷款不应超过帐面净资产。


  6.流动资产应该两倍于流动负债。


  7.所有债务应不超过流动资产的两倍。


  8.过去十年的利润成长率至少为每年7%。


  符合以上的条件,买入的普通股才具有投资价值,而且具有相当的安全边际,能够使自己的投资不受损失。


  此外,格雷厄姆的选股策略包括一下几个方面:


  1.业绩大幅超越市场平均收益率。(以5年以上的数据计算)


  2.风险指数低,吸引和适合节俭型、低价投资者。


  3.投资者:长期。


  4.努力程度:低。选股时需要做一些努力,此后很少需要再花精力。


  巅峰语录:我们破灭的希望,流产的才能,失败的事业,受了挫折的雄心,往往积聚起来变为忌妒。                        —— 巴尔扎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