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75——巴菲特投资原则(2)

巅峰之路1975——巴菲特投资原则(2)


  巴菲特的投资哲学包括如下几点。


  1.集中投资


  巴菲特的意见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几家公司上,合理的数目是10-15家。如果投资者的组合太过分散,这样反而会分身不暇,弄巧成拙。


  2.挑选价值股,不懂永不做


  巴菲特的投资成绩,在1999/2000年度一度落后于大市,当时由于股神表示不懂网络、不懂电脑软件的未来发展和不懂半导体是什么而拒绝买入高科技股。有人更以此攻击股神,“老态龙钟”、“与时代脱节”和“风光不再”等评语都套用在他身上。


  结果随着科网泡沫的破灭,再次证明股神是对的,这说明了成功的投资者只会买入自己能够了解的公司股票。


  3.安全第一


  很多人是要钱不要命,为了赚钱,宁愿进行巨大投资,巴菲特却强调安全第一,赚钱第二。在赔钱可能性很小而盈利可能性很大时才会出手。巴菲特说:“安全边际是投资成功的基石。”而安全边际往往出现在股市大跌、优秀的公司股价大跌之时。一般人喜欢追涨杀跌,巴菲特正好相反,人弃我取,人取我予。


  4.选股如选妻


  很多人选股十分轻率,频繁换股,巴菲特将之讽刺为股市“一夜情”,他本人却是选股如选妻:“我们寻找投资对象的态度和寻找终身伴侣的态度完全相同。我将其总结为三点:慎重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极少的数量。”


  巅峰语录:劳动和人,人和劳动,这是所有真理的父母亲。                          ——苏霍姆林斯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