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78——巴菲特投资原则(5)

巅峰之路1978——巴菲特投资原则(5)


  6.价值,价值,价值。巴菲特写道:“投资中最重要的是你为了什么而给一家公司投钱——通过在股市中购买它的一个小部分——以及这家公司在未来一二十年会挣多少钱。”


  7.别被高增长故事愚弄。巴菲特提醒投资者说,他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芒格不投那些“我们不能评估其未来的公司”,不管它们的产品可能多么让人兴奋。


  8.控制负债。依靠信用卡和贷款生活,不可能使你变得富有。巴菲特从来不会借入大量资金用于投资和抵押贷款。他收到很多来自人们的忠告,起初他们认为能够管理好自己的债务,最后却被债务所淹没。巴菲特的建议是:“还清你的信用卡,在没有债务的情况下去积累财富并不断地投资。”


  9.坚持不懈。通过坚持和独创性,你会战胜你的竞争者。


  10.理解你所持有的东西。巴菲特写道,根据媒体或分析师的评论进行买卖的投资者不适合于我们。


  11.防守好于进攻。巴菲特写道,虽然我们在某些市场上扬的年头里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但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的11个年头里,我们的表现一直好过这一指数;换句话说,我们的防守一直好于进攻,这种情况可能会继续下去。在动荡年代,巴菲特的这些建议都是符合时宜的。


  巅峰语录:时间乃是最大的革新家。                       —— 培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