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买点如履薄冰!【复盘日志】

各位股友大家好!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人生的路也有多种选择,当大家公知的道路不太通畅的时候,要学会变通之法,在合乎逻辑的前提下多思考。‘穷’这个字大家都不觉得是个好字眼,因为和公众所期待的‘富’相反,但是,万事万物都是相互转化的,穷若能思变则会通,通才能久!所以,古人说: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2018年的行情开年上证指数连涨5日,气贯长虹,‘一周干了三周的活儿’,但是在指数大涨的背后却是很多股票出现了破位杀跌,机会是有,但风险也不小,这种现象同时存在于一个时期,并且呈现了指数之间不均匀分布,这样的现象并不多见。


此时的市场有点像春秋战国诸侯争霸,一时之间很难说清谁是真的强、谁是真的弱?开年以来,除了几个二、三线板块外,大部分行业分类表现并不兴奋,甚至有很多去年比较强势的板块正在酝酿‘跳水’!2018年开年指数的上涨真的掩盖了很多隐藏的危险……




从上证指数的层面看,走势直指前高,这对于中期发展肯定是好的,但是不断触及阻力位也就是所谓的‘捅马蜂窝’的玩法,一旦攻击力度减弱,‘马蜂’就会出动,所以,此时的操作真的是时刻夹着万分的谨慎,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市场尽管热点比较分散,并且呈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分化,但是基本还能看出多方的资金布局重点,一线大金融的攻击点在房地产,二线的攻击点在有国企改革预期的周期板块中,券商板块局部策应。这个阵型基本涵盖了2018年开年以来的资金运动思路,相应的寻找补涨股也比较容易获利。


综合来看,2018年首先确保稳住2017年胜利果实,一定要在看懂之后寻找短线的机会,没看清楚逻辑之前不要盲目跟随,因为2017年本来就是分化严重的一年,这个特征在2018年进一步加剧,主要体现在银行、保险两位‘大哥’相继‘退位’,市场群龙无首,到底谁能扛起大旗还需要谨慎观察。



开篇第一部分我们说了‘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如果用正向的思维模式不太容易找到上手点的机会,那就需要我们反向思考,穷则思变了!因为,反弹结构都不是一轮完整的有组织的进攻,反弹资金来势比较突然,底部蓄势并不充分,所以,按照以前的正规军作战的模式会失去机动性,从而坐失战机。


比较有效的思维模式是反向思考——风险小即合理。我们上周周评再次强调了一个词‘易止损’,这个逻辑是基于下跌到支撑位、成交极度萎缩、下跌势能迅速衰减再配合止跌信号的上手买点,这个思考的模式就是风险已经比较低了,并且易于止损。‘风险低+易止损’构成了这个特殊上手点的基本要素,换句话说,这个买点就是如履薄冰的短线博弈,一旦破位失控立即止损,如果侥幸获利则‘阻力位降成本+余仓跟单止盈’。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首页查看《老狼实盘直播》。如果你信任,如果我坚持,前面又将是美好的旅程!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老狼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点个“赞”“转发”万分感谢!点击博客首页查阅历史直播,按《ctri+D》收藏好博址以备查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