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要注意这一类股票了!【复盘日志】

各位股友大家好!



所谓: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繁荣的背后往往蕴藏着潜在的风险,如果我们总是被繁荣蒙蔽了双眼,就无法感知到背后的问题。近30年的股票市场规律,我们可以发现,整体性牛市其实屈指可数,用基金专业术语说就是贝塔收益,说白了就是市场整体给出的上涨驱动。多数情况下,整体市场是震荡平衡市,需要投资者或者基金大佬们精选股票获取收益,也就是阿尔法收益,用股民散户的话说‘轻大盘重个股’。所以,在专业投资领域常说:我们今年是赚阿尔法的钱还是赚贝塔的钱?目的就是让散户听不懂!类似于江湖‘黑话’……


2018年初的上证指数行情‘气贯长虹’,罕见的拔出了八连阳,这是不是说明整体市场都出现了赚钱效应呢?呵呵!




上图是上证指数和平均股价指数的叠加图,上证指数已经几乎收复了3450点以来的九成疆土,而平均指数则只是气若游丝的勉强横盘。这个现象的未来只有两个结果,要么大部分没涨的股票补涨,要么当上证高位回调的时候横盘股加速下跌。会不会走反向呢?难度很大!因为,这一轮资金并没有退出的迹象,所以,品种风格切换的概率不大!


昨天我们谈了一个现象‘捅马蜂窝’,这个动作从中期来看是好的,毕竟上证指数能把3400点附近的套牢盘捅松,有利于中期行情突破之前做好准备。但是,捅松只是其中一个步骤,还需要来回‘搅动’才能真正达到‘松土’的目的。我们思考一个问题,指数涨的时候只是相关热点品种得到了资金的认同,如果出现回荡,非热点品种或者横盘品种就可能会出现继续下跌的趋势,对这一风险的可能性要有所准备。


未来的市场风格越来越‘香港’化,就是蓝筹、白马、业绩,这些元素会加重马太效应,因为,市场背后的资金崇尚的逻辑是这样的。而题材、消息、违规手法所喜爱的股票则在严监管的背景下不断向下寻求支撑定位,单纯的技术超跌就能赚钱的逻辑离我们大A股市场越来越远。


因此,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当市场开始回落震荡的时候,一定会有一大批股票继续创出新低。


什么样的品种容易出现补跌呢?


第一种:前期有明显的出货迹象,且在阻力区长期横盘不涨的,要设好止损位,谨防破位杀跌。




第二种:箱体放量假突破,反手刺透长阴。




第三种:底部异常放量的。




散户投资者往往注意力会集中到市场哪里有机会,眼光会集中到热点品种,往往忽视了风险的存在,当这些风险点越来越多的时候就会引发‘蝴蝶效应’,赚多赚少还在其次,千万别再赔了,就不划算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首页查看《老狼实盘直播》。如果你信任,如果我坚持,前面又将是美好的旅程!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老狼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点个“赞”“转发”万分感谢!点击博客首页查阅历史直播,按《ctri+D》收藏好博址以备查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