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哥”再发力’十字星能否换档成功?

各位股友大家好!


这年头当个股民确实不易,投资这件事,真是看起来门槛很低,实际上是一个门槛的很高的行业,似乎是谁都能干,但是能干好的不多。就拿近期的行情说,上证主板跟疯了似的捅去年高点3450,空方拦都拦不住!但是,中小创那边则是 ‘噗通噗通’的跳水声!同样是股票为啥差距这么大呢?很多专业人士梦想中的‘创业板’大行情到底还来不来呢?


咱们得跟大家梳理几个逻辑:


第一,当前A股的港股化成为一种趋势。因为沪港通和深港通已经打通了资本市场的内外联络线,全球资本的风格偏好正在成为影响A股风格的重要力量。港股今年的走势小步慢走已经穿越了2017年高点,这种温和量能的市场含义就是多空逐渐达成一致,空方逐渐放弃抵抗,价值投资再下一城。


第二,由于阳光机构资金越来越多,严监管之下的不合规投机资金生存环境越来越窄,以前盛行的炒作逻辑逐渐失效,造成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无力回天,垃圾股的港股化(仙股,股价几毛钱几分钱)也成了历史的必然。


第三,创业板的历史尴尬。扩容、新三板分流、上市公司诚信危机,这是创业板逐渐被核心资金远离的基本逻辑,我们需要等待新的逻辑诞生或者大资金重新踊跃进场。



银行‘大哥’终于发力了,而且这次不是小银行发力,而是宇宙行发力了!昨天我们谈了‘松土’的话题,今天上午‘大哥’一铁锹下去,引发了午后第一小时的跳水。创业板全天调整的时间则达到了3个小时,只有尾盘一个小时勉强弹出下影线。市场的这一分化也再次印证了我们长期坚持的观点,处于下降趋势的创业板依然不可盲目造次。


上证指数在攻击2017年高点的过程中,周三收出‘阳十字’,前高缩量震荡有‘关前蓄势’之意,而银行‘大哥’的启动是否意味着这颗十字星有‘换挡’之意呢?所谓‘换挡’就是在前进途中完成调整,完成热点切换,完成分化洗盘。我们观察恒生指数,今年以来,就是一路‘换挡’穿越前高的,这一模式会否在A股如法炮制呢?我看,主流品种确实存在这个可能性!


什么是主流品种呢?很简单,我们做几个筛选就可以了:


第一,优选主板,慎选创业板;


第二,优选绩优、消费、白马,慎选业绩下滑;


第三,优选政策利好支持,慎选估值虚高。


以上,简单的分类,基本筛除掉了三分之二的品种,如果再简单一点的话,漂亮50、沪深300,这些都是经过交易所筛选过的品种了,寻找技术位置就可以进行操作了。再简单一点,比如:金融板块不知道做什么的话还有金融ETF可供选择。


我说这些并不等于昨天谈到那一大批要跳水的股票会幸免于难,别人家过年吃饺子跟它们没关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首页查看《老狼实盘直播》。如果你信任,如果我坚持,前面又将是美好的旅程!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老狼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点个“赞”“转发”万分感谢!点击博客首页查阅历史直播,按《ctri+D》收藏好博址以备查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