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人狂欢时’默默地去布局!

各位股友大家好!

投资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情,即考验着你的智商,更考验着你的情商,很多时候绝对不是你分析清楚不清楚的问题,而是你能否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时刻保持一份平和、淡定、从容的情绪。我发现基础知识容易教授,只要股友愿意下决心、花时间,知识部分是比较容易掌握的,因为大家的智商差不了太多,而情商部分的调整则是比较困难的。


我举个例子,比如:当一轮指数行情大涨的时候,此时会有几种心态的产生呢?第一种,方向和品种都做对了,而心生欢喜、感激、对未来充满希望进而妄想生发;第二种,方向和品种都做反了,而心生痛苦、怨恨、情绪极度低落进而嗔恨生发。以上两种,无疑都会引导错误情绪的演变,最终会带来更多的操作上的失误。


既然情绪的生发并不利于后续的操作,那么,投资者应该尽量戒除情绪的影响,认真耐心地总结本轮行情上涨的驱动逻辑,进而思考这是中长期逻辑还是短期逻辑,找到逻辑的‘种子’并且在别人狂欢时默默地耕耘下一轮的行情。



我上面一段文字,其实想表达的思想是:其实,大盘的繁荣可能跟你没什么关系,你需要做好自己就行了。为什么呢?


首先,从2018年开局的形势看,这轮行情的主要推手是A+H为代表的指标股,香港与内地的联动是显而易见的,而A+H板块是指数板块中屈指可数的创新高的的板块,这个板块流通市值达到14万亿,基本等同于上证50的体量。该板块尚未启动的品种应给予高度关注。


其次,超级品牌或者消费白马方向的股票是创新高的多发地,说明资金的长期属性更加明显,这类资金更趋近于长期配置而不是短线小打小闹。此类品种可以观察:高ROE、低PE、低PB的选择,尤其是在同行业同比有优势的标的。


第三,任何一轮行情,无论是指数级别的还是个股的,其实跟你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千万不要看着别人家过年吃饺子而眼馋,人家耕耘了你没有,凭什么你也想吃饺子呀?你应该思考的是,别人家之前是如何努力的,是如何寻找的投资逻辑,能够在别人狂欢的时候,默默地去耕耘你的布局!



A股的港股化,并不是说形式趋近,而是说的价值投资的逻辑以及监管的水平逐渐趋近,这是历史不可逆的驱动,这两手的变化,直接造成了A股风格的变化甚至是走势风格变化。我以为,在股票圈里的所谓‘大小盘’之争,暂时可以休矣,已经无所谓大小了,大的绩差也会跌成小盘,小的绩优也会成长为蓝筹,所以,不要再谈什么大小之分了。核心逻辑一定是以‘业绩+成长性’为基础再寻找估值合理的品种。


2018年开年的第一轮已经表明了资金的态度,接下来需要大家沿着我们讨论的这个思路去寻找补涨品种,上周我跟大家讲了最靠谱的上手逻辑——易止损。当你有了基本面的逻辑之后,技术轮只要守好市场风险就行了呀,这就是双轮驱动了!如果只是一个概念的炒作,比如:区块链,那就小仓位打一把短线就行了,没必要做长线重仓配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首页查看《老狼实盘直播》。如果你信任,如果我坚持,前面又将是美好的旅程!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点个“赞”“转发”万分感谢!点击博客首页查阅历史直播,按《ctri+D》收藏好博址以备查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