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险坐吹冲锋号,要防热点短线调整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5月8号星期二。在下午收盘之后,我进行了一下复盘,我发现最近市场的走势呢应该说连续两个交易日拉出小阳线,看似还是挺漂亮的,如果再加上,上周四的阳线,就是5月3号的阳线,行情已经连续的向上攻击了3到4个交易日,那对于市场短线看空的气氛是稍微缓和了,但是这种状态能否未来行情持续向上攻击呢?我们还是要进行一下仔细的分析。


我从今天市场的走势上得到这样一个判断,就是市场投资者如果沉迷在短线交易上,我觉得就可能迷失了格局,这就像人走路一样,如果你只是低头看路,那可能你看到的都是坑坑洼洼,也许这个短线坑坑洼洼可能适应的比较好,但是方向有可能就走错了,因为你失去了抬头看路的这样一个能力。所以当市场走到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阳线反弹之后,我们需要带领大家抬头来看一看路,未来的行情还能走多远。


对于中线的市场方向,其实我们应该更关注的是关键点关键位置以及关键K线,什么意思呢?其实很多市场的走势也许你看似非常的漂亮,但是它并没有触碰到市场的关键位置和实质性的影响,换句话说,市场在一个关键点的打压之后肯定会出现反弹,但是如果你想从反弹变成反转,这需要对于阻力位进行通扫或者消化的一个过程,但是现在上证指数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个反弹关键点和关键位置还没有被有效拿下,那比4月11号那个高点3220点,现在还没有被有效拿下,也就是说它的阻力位并没有触碰到市场的关键位置,多方和空方之间的真正的交手并没有出现,所以我认为这个位置关键点、关键位置、关键K线上多空真正的交手并没有出现。


盘面上保险今天走得非常的好,我们感觉到好像蓝筹吹响了冲锋号,但实际上你会发现蓝筹的这个冲锋号可能是坐地吹响的,因为保险板块虽然携利好的优势,但是只坚持了半天,下午就走软了,而且没有触碰到下降趋势和阻力位,更像是喊口号:“大家冲啊”,但是它自己没有冲上去,它没有先去拼空方的主力,它喊别人去冲,所以这一点让我们不得不怀疑指数的空间是否依然是有限的,因为蓝筹品种金融品种它没有去触碰空方的阵地,没有去触碰实质的阻力位,所以我判断的指数可能短期反弹的空间有限,3200--3300就可能已经是很好很好的了,那么热点近期也要防短线遇阻,所以综合判断市场的走势不排除在未来的2到3个交易日内会出现调整,所以大家不要去盲目的追高。


操作分析 最近从操作的策略上我一直坚持让大家选ROE就是净资产收益率比较好的品种,也就是在好白菜中选择短线操作的逻辑,反复进行操作。概念类的股票要注意短线炒作的节奏,比如芯片、半导体随着中美稍适缓和的情绪,可能在阻力位需要大家先手降成本,因为一旦情绪缓和,资金再触碰阻力,不排除短线电子元件、半导体或者芯片板块可能会出现短线的调整,那么ROE好的,我们最近看蓝筹白马类的、消费类的、医药类的,这些品种如果调整下来我们可以中线的寻找上手点再进行操作,其他的品种我建议大家保持一个谨慎的态度。总之,我认为近期,尤其是本周未来2到3个交易日不要盲目追高,回调再去进行操作都是比较安全的。好,今天我们的复盘就是这些,明天直播再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