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类共振必防黑周四

记得十多年前,刚开始学股票小有成绩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仿佛‘我’就是股神,股市在我眼里似乎就是‘提款机’了,什么时候缺钱来拿就是了。然而,正是这种自大给自己带来的却是灾难性的打击!自我膨胀、自以为是、不尊重市场,以为人定胜天,不管什么行情都有好的股票,殊不知,冥冥之中皆有定数,一场灾难正在临近……,那个记忆太深刻了,以至于终身难忘,从此,夹起尾巴炒股,端正自己的三观,方有今日之淡然。


不要被局部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不要忘记市场的安定是由于蓝筹股稳定带来的‘和平’,一旦这个前提环境不在了,局部的机会也必须让位给整体的环境影响。为什么,一直要盯住蓝筹指标股呢,就是要观察环境是否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一旦出现这种可能,那就要提前做好防控的准备预案。


盘面观察:需要注意三种类型的短线风险:


第一种,强势龙头股进攻开始乏力。当然,乏力是一个过程,并不是乏力就立即会跌很多,毕竟是强势股,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如果大盘环境没问题的话,强势股跌一下并不见得是坏事,但是如果叠加其他类型共振下跌,则另当别论了。


第二种,补涨股遇到阻力位。有些品种在热点概念范围内,当龙头股已经出现大涨之后,补涨品种也会‘蹭热点’的涨一下,由于不是主升品种,所以资金供给就不会太多,一旦遇到阻力位就容易产生抛压,如果大盘环境没问题的话,补涨股跌一下也不必大惊小怪,但是如果叠加其他类型共振下跌,则有可能会考验低点支撑了。


第三种,弱势股率先考验低点支撑。弱势股下跌甚至创新低,本身并没什么,但是如果这个方向是蓝筹品种则会直接‘闪击’大盘,从而造成多重共振,这个风险就不得不防了。


操作分析:明天是周四,后天是期指交割日,这个月多方是有盈利的,平仓盘、乏力盘、阻力盘……,都在等着那几个大家伙拉警报呢!只问你们一句,降落伞的散包备好了吗,不用着急提前跳伞,到止盈位再跳就来得及,跳早了,万一飞机安全了咋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