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追踪:如何把握机械行业的机会
热点追踪:如何把握机械行业的机会

机械行业是重要的出口大户,与出口的冷暖有着密切的联系。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来看,我国出口情况不断好转,这对于机械行业复苏有着重要作用。另外,作为制造业的中坚力量,机械行业的资产整合一直是引而不发,整合的进度明显低于预期,未来有提速的可能性。
 
出口回暖有助机械行业复苏

?
本博认为,出口回暖对于机械行业复苏有着重要作用。从收入结构来看,机械行业是重要的出口大户,出口额大约占机械销售额30%左右,主要集中于亚、非国家,在过去几年中增长达50%以上,机械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之一。
资产整合是机械行业的另一催化剂
?
作为制造业的中坚力量,机械行业的资产整合一直是引而不发,整合的进度明显低于预期,未来有提速的可能性。从已公开的信息来看,具有整合预期的包括国机集团、沈阳机床集团、山东机械行业的整合等,在央企整合动力越来越强烈的背景下,机械行业的整合值得关注。
?
如何把握机械行业的机会
?
从细分领域来看,机械行业大致包括工程机械、机床,以及其它机械。工程机械方面,由于基建投资需要的机械主要集中于挖掘机、移动式起重机及装载机、推土机等领域,因此相关领域的公司将从中受益。
近几个月来,汽车消费市场明显回暖,这将对机床需求有积极的作用。而整体来看,机床行业有以下的发展趋势:大中型、重型机床的增长好于中小轻型机床,数控机床的增长好于普通型。本博认为,在普通型、中小型机床的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具备大重型、数控型生产能力的机床企业,将具有更多的空间。
?
个股关注:徐工机械(00042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