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创投板块的崛起
如何看待创投板块的崛起
  
? 受证监会开会定创业板首批上市名单消息影响,上周五创投概念股走出了比较好的行情。传统的创投概念股全部涨停板。从盘面看,主力有要大规模炒作的迹象。

  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提出这样的问题:创投概念股,是陷阱还是馅饼?
  是馅饼。就是说,创业板开市,对创投概念的上市公司而言,应该是一个有实质性的、重大利好消息。对这些公司的业绩,或者净资产,都有比较好的提高。
  主力利用这些利好,进行一番炒作,也是出师有名的,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过去,也有过不少这样操作的战例。
  所以,市场对创投概念有一定的预期,希望创投概念股有一番比较好的表现。尤其是周五创投概念股全面大幅上升后,就更加容易使市场有这种想法。
  担心是陷阱。就是说,创业板这一个概念,已经在市场上反复炒作了相当一段时间。投资者很担心,其利好兑现后,主力就大规模撤退了。
  这种借利好出货,是主力一贯的作风。投资者过去也多次吃这方面的亏。
  所以,担心创投概念今天大幅上升,只是主力为做见光死而做的前期准备工作。
  三、密切注意盘面走势,做好二手准备。
  应该说,目前两种可能性都有。
  从盘面看,创投概念股大幅上升,主要是在去年和今年的一季度。近半年基本处于调整状态。
  这样,如果主力进行炒作,是具备一定的技术面条件的。当然,有基本面、消息面、技术面的有利条件,是一回事。主力是否利用,是另一回事。
  关键还是要看盘面。
  同样,我们也不排除主力会借这一利好,造创投概念股的二次见顶行情。
  所以,还是要密切关注盘面。看看近日的上升,是否会成为主力新的一轮炒作的准备阶段,或者是收集阶段。如果,近日的上升被证明是收集行情,那么,主力炒作一番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