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追踪:农业股受追捧有理由
热点追踪:农业股受追捧有理由

基础粮食种植情况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9月份将中国2009年玉米、小麦播种面积较8月份预估值分别上调86万公顷、20万公顷,将2009年稻谷产量较8月份上调120万吨。将2009年稻谷、大豆播种面积较8月份预估值分别下调14万公顷、40万公顷,将2009年玉米、小麦、大豆产量较8月份分别下调100万吨、55万吨、50万吨,维持2009年油菜籽播种面积和产量与8月份预估值不变。
  全国猪肉价格上涨
  6月13日国家启动冻猪肉收储工作以来,猪肉价格已经连续2个月小幅上涨,猪肉价格累计涨幅达22%。据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监测系统监测,9月7日,全国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零售均价分别为每斤10.49元和9.54元,与6月13相比,分别累计上涨21.8%和22.3%。猪价反弹可能还将持续,这将使得投资者对猪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反弹期待更高,因此这仍然构成一个交易性的投资机会。
  受印度减产幅度超预期影响,纽约原糖价格短期存在回调压力,但仍不减国际糖价居于高位趋势。受食糖消费稳健、下榨季种植面积减少影响,国内糖价在受广西抛储短期抑制后将再次上涨。糖业股存在中期上涨的基本触动因素。
个股关注:福成五丰(600965)丰乐种业(000713)隆平高科(00099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