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精华知识总结(2)

?风险观念


止损策略这是我们最需要具备和最基本常识.而在平常的交易中,当我们判断失误时,明明知道应该严格控制风险,但在,在具体执行止损操作的那一刻,内心仿佛竖立起一道无形的铜墙铁壁,阻止我们迈出理智的步伐.于是我们在犹豫不决中败下阵来.记住,朋友们,只有跨过这一道坎,才有可能进入成功的彼岸,一旦在关键时刻退缩,后面就万太深渊,毕竟,大错一旦铸已,一切难以挽救.索罗斯曾这样说,“我主要的还是着眼于限制亏损,而不是牟取暴利”。


实际上,在每一次交易中,具体止损点的设立,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
有时候,我们刚刚在绝望中止损离场,市场价格立刻回到了我们原来交易的方向,如果我们再坚持一会,不但不会亏钱,反而能赚上一笔,回头一看,我们正好买在市场的高点,卖在市场的低点。


从理性的角度来看,为了控制交易风险,在入市后出现损失时,我们及时离场是一种聪明的举动。但是,因为止损点设置不科学,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市场愚弄,被迫来回割肉,又深受无原则,不合理止损的伤害。我们的行为有时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傻瓜。







对于止损的问题,应该这样来理解.
   首先,止损策略只是我们在市场判断失误时的一种保护性措施,可用来阻止重大交易亏损的出现.但是,当一个投机者总的交易赢利小于一系列止损所带来的损失,那么严格的止损措施只是延缓投机资本的减少速度,不能改变投机者最终失败的命运.


其次,止损和投机者的交易理念密切相关.
   对于一个中长线交易者来说,由于他每年交易的次数很少,每次入市前都经过充分的研究,可以很从容地确定交易失败的退出位置.止损点位非常明确,执行起来也相对比较简单.


而对于短线交易者所言,由于频繁地进出市场,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从入市到止损,大多取决于操作者非常个性化的市场感觉.


  市场总会出现意外的变化,谁也不会做到100%的判断准确.只要你从市场交易中赚取的利润远远大于止损时造成的损失,你的某一笔交易是赚是赔才无关紧要.赔小钱,赚大钱,这是股票交易必须坚持的最简单的思考原则.只有沿着正确的路前进下去,早晚才会达到成功的彼岸.
?
总之,无论短线还是长线,感情交易还是程序化交易,我们都必须一如既望地坚持任何一笔交易都不要出现大的损失;一如既望地采取试探-加码的交易策略,在行情走势和自己判断不一致时迅速止损,在行情走势和自己的判断一致时,逐渐加仓,扩大利润.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