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夯实2990一线的运行过程

?


没有去记具体时间,在相当长的时间里直到今天,但凡跟股市沾边者(含散户、分析人士等),一旦走到一起讨论大盘时,我估计,90%以上有一种共识:“3000点压力不小,或者说3000点系一道根本就没有办法过得去门槛”。朋友们自己不妨回忆一下。在大势下降趋势中,人们形成的共识通常是某某位是“铁底”或者说铁底在哪里,然而所谓铁底往往百分之百是用来被跌穿的。那么当今的大盘,当3000点的压力几乎被所有人形成共识的时候,这里,百分之百不会是真正意义上的压力!仅仅是说压力的人多了而已!而庄家、主力则在这里顺着广大人民群众心理反应的势跟人们玩起了名修栈道,暗渡陈仓。所以,不少老股民朋友都清楚,在大势上涨趋势中,被纯技术派所称的重要压力位,那都是用来突破的!体现的便是这样一种道理。


?


2990一线的重要性,林平说过无数次,就近期走势性质而言,个人答案也嚷嚷过多次,即:“大盘运行在夯实2990一线的过程当中”。当某一天站在高位往回看的时候,你会发现2402附近——2990这整个过程均系震荡筑牛市“次底”的过程!因为2990一线如果往下转大势的话不是这么个走法,也就是说不存在三番五次拉至2990附近给形成共识的广大散户逃跑机会!拉次把到2990附近让你瞧瞧后紧接着便一个接一个的台阶飞流直下!


?


如果说大盘3000点一线乃大势之顶,那么就涉及到了一个大问题:全球经济、金融危机,外加大小非这一纯粹心理大问题(说大小非是心理问题是我事发前以及事发后一直的看法,07年曾经称:“08年,就中国股民这点心理素质,08年下半年——09年上半年吓也要被吓一个深幅的低点出来”!)等,大盘被推倒在了1664点;当然了,并不是说3000点一线就不可以做大势的大顶,但凭什么大故事去推倒?扯淡小故事那是天天有的!(曾经一些权威专家称得造5A股市场才能够容纳“大小弥”!林平当时指出那是完全不懂中国经济与中国股市者说的话!现在事后看,大小非把股票全卖掉了么?)。因此,林平一直以来就大势而言,股市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特大下行理由,那就是上!


?


向来不碰ST股的我,近期关注着ST甘化,并在这小平台低点附近进行了小资金的调仓换股操作介入了该股。理由:作为温州人,仅是对借它壳的德力西集团以及该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先生稍有了解而已,具体待那天心血来潮了再说一些。


?


注:林平不是推股票的意思,而是向朋友们交代我的操作的意思。如果现价跟了,也就看你的运气。因为该股如果拉起来那是平台突破,跌了,那叫做头!因此我还是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先把它放在股票池关注起来。个人的看法该股现在就拉起来总觉着这个平台整理得还不够充分,因此,只进行了小资金介入,并渴望它走跌。


?


以上只代表个人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