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具备长线(十年)投资价值的公司分析(双鹤药业)
 

上市公司分为两大类:非周期性(波动)行业、周期性行业。宏观经济是周期性波动的,一般来说,十年可以看做是一个完整的周期,包含有上升阶段和下降阶段。多数公司(例如原材料、电子业、建筑业)的盈利会跟随宏观经济周期上下波动,这类公司不适合做长线投资,只能根据其行业运行特征,在行业周期的底部买入,在行业周期的顶端卖出。


最近我比较关注而且参与的三只股票为西山煤电、济南钢铁、双鹤药业。相比之下,前两只股票显然是周期性(波动)行业,而双鹤药业是非周期性行业。这就决定了操作方法上有所不同。西山煤电、济南钢铁短期到达目标位可以考虑卖出,而双鹤药业长期持有,必有厚报。


简单作一下财务分析,2005年双鹤药业销售收入46亿元,每股收益0.4元,而扣除投资收益后净利润0.8亿元,每股收益只有0.15元,毛利率为9.57%。而2006年三季度的财务发生了惊人的变化,主营收32亿元,净利润1.3亿元,每股收益0.3元,毛利率为26.69%。毛利率的变化反映了公司经营状况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分析双鹤药业2006-2010年的总体发展战略:重点发展大输液、心脑血管和内分泌三个领域,打造“中国输液第一品牌”、“中国降压药第一品牌”、“中国降糖药第一品牌”。2010年的总体战略目标:销售收入将力争达到80亿元,其中工业50亿元,商业30亿元。2010年净利润总额将达到7亿元,其中工业6.5亿元,商业5000万元。如果总体发展战略能成功实施,据此推算,2010年公司每股收益将达到1.6/股,难怪北京医药集团2006年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共增持了公司流通股2280万股,说明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未来所持的巨大信心。


分析双鹤药业主营业务市场情况,双鹤是中国第一家通过GMP认证的输液企业,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输液生产基地,大容量注射液的中国市场占有率为12%;在降压药领域,北京降压0号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在全国药店已实现100%覆盖,已拥有430万名服用患者,在医疗界享有极高知名度,05年销量达7亿片,06年将提高至8.5亿片。加上公司大股东北京医药集团与中国医药航母之一的华源集团进行重组;华源生命的入主将使公司的国内大输液的垄断地位更加突出,其所带来的垄断性利润将使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根据以上分析,本人认为双鹤药业将是中国股市具备长线(十年)投资价值的公司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